曦瑶活动号

【曦瑶夏日冰爽奶茶活动】一拜天地

@说书人 


礼乐声声,金光瑶一袭红衣,手中牵着极好的红绸,踏上铺着艳红地毯的九重台阶,红绸的另一端,窈窕身姿,应是一位温婉佳人。

佳人步步生莲,庄重大方,红巾下应是喜悦的莞尔,将与郎君定终生。

礼乐炮响,觥筹交错,众宾尽欢。

良辰至,司仪高声:

“一拜天地——”

 

跪,叩首,再扣,三扣。

金光瑶往日一贯的微笑彻底消失在郁郁的眼底,举杯的宾客往来间言笑宴晏,高声谈论着这桩原本应该是“天作之合”的姻缘,又有谁还会注意到,新郎莫名苍白的面容,脂粉遮不住地憔悴。

为何,我要跪这伪善,全他高义?

为何,我要成这金姓,拜这高堂?

为何,我要承这恶果,与亲妹婚?

 

像是冥冥之中,被人牵引,如同木偶,浑浑噩噩的叩拜再三。

 

一定会有报应的!

 

这是乱伦!

 

一定,一定会有报应的!

 

忍下恶心,金光瑶思索着弑父的可能。

 

再抬头,却是青天白日,朗朗乾坤。

 

一尊青铜大鼎,现于眼前。

 

!!!

 

再侧首,“大哥!?”

 

“啊!!!”

 

金光瑶吓得即刻站起,踉跄后退,一时不察,竟是要从这百米高台跌落。

 

“阿瑶!!!”

 

这千钧一发之际,竟是最右侧的泽芜君一把抱住了金光瑶,一齐跌落祭天高台。

 

“二哥?”

 

“唔——”

 

“二哥!”金光瑶想要从蓝曦臣怀里脱身,却被蓝曦臣紧紧地箍在怀里,金光瑶几乎要心疼的哭出声来!他是那样的痛!自己的罪业为何要让二哥来承!?

 

他是那样的君子皎皎,泽芜晦暗,心系苍生。

 

“二哥!”

 

新出炉的大哥:“……”

 

瞧这感天动地的兄弟情义,你刚刚惊悚得可不像是能接受结拜的样子。

 

气过头的聂明玦这才飞身跃下高台,为两人设下了缓冲结界。

 

三尊结义的佳话便以三尊滚下祭天台结束。

 

据说是敛芳尊不同意赤峰尊做大,拽着泽芜君跑路的时候混乱中连带着赤峰尊一起滚下了祭天台。

 

对此,三尊都没有什么意义,毕竟能知道这个消息但不会宰人的两位还在昏迷中,至于另一位,你敢说?敬您是条汉子……

 

“二哥,二哥!”

 

“阿瑶!我在!!!”

 

金光瑶梦中惊坐起,仓皇失措的寻找依靠。

 

蓝曦臣借势将金光瑶抱在怀里:“我在,阿瑶。不……”

 

“二哥!怎么办!?我和大哥拜天地了!!!”

 

“!!!???”

 

是结义的辣个拜天地嘛?

 

许是阿瑶受惊,一时口误?

 

“不怕,阿瑶,你也和二哥拜天地了!从此以后,我们三人便是结义兄弟了!”

大哥要是再欺负你,我也能名正言顺的挡刀了!

 

“不行,不能算的,我不……”喜欢男人。

 

这太可怕了,我怎么能和大哥拜了天地!?

 

等等!啥?

 

“和我拜天地的是二哥?!”

这好像还……也不是不能接受。

 

“……”还是感觉哪里怪怪的。不过大哥就算了,二哥总是要认得!“对,我也与阿瑶拜过天地!”

 

是名正言顺的结义金兰!

 

“二哥没骗我?”

 

与我拜了天地的当真是二哥?

 

不是妹妹,也不是大哥?

 

“嗯!二哥怎会欺骗阿瑶?”

 

“二哥!”

 

“阿瑶。”

 

“二哥!!!”

 

“太好了,二哥带我回云深不知处吧!我们教一教忘机俗务,然后你我二人一起夜猎,一起游遍天下!”

 

 去他的金光善,老子不奉陪了!

 

“阿瑶?”

 

“嗯?二哥,怎么啦?”

 

卡姿兰大眼睛布灵布灵的眨了眨,蓝曦臣欲言又止,最后憋出来一句:“好。”


评论(4)

热度(8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