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瑶活动号

【曦瑶夏日冰爽奶茶活动】你的身影

@WQ惘谦 


#私设体育生曦×美术生瑶

 

#ooc预警,请注意避雷

 

——————————

“忘机,这里!”

 

“好,兄长接住。”

 

被对手紧紧围在包围圈的蓝忘机把手中的篮球传给蓝曦臣,只见蓝曦臣一个漂亮的转身,从三分线外将篮球远投进了篮筐。

 

“好球。”

 

这时一个清清爽爽的声音引起了蓝曦臣的注意。他循声望去,见一个笑容甜美的少年正站在自己的画板前喝彩。

 

来体育馆画速写的美术生很多,但蓝曦臣还是第一次见到像金光瑶画画装备这么简单的。一支2B铅笔、一个橡皮、一个画板,就是金光瑶的全部东西。

 

蓝曦臣不免得有些好奇,他的画板上到底画了些什么呢?

 

“中场休息五分钟,曦臣,最近状态不错。”教练对蓝曦臣在球场上的表现很满意,他是一蓝曦臣到金光瑶旁边的椅子上休息一下。

 

金光瑶正在画板上仔细地画着什么,丝毫没有察觉蓝曦臣正在向自己这边走来。直到光线被蓝曦臣的影子挡住,金光瑶才抬起了头来慌忙将画板上的画盖住,却手一抖,不小心将画板摔在地上。

 

蓝曦臣蹲下身捡起金光瑶画板,并没有看画的内容,而是将画板交还给金光瑶。

 

“给,你的画板。”

 

“谢谢。”

 

金光瑶接过画板,默默垂下眼睑,蓝曦臣这时才发现金光瑶的睫毛很长,在脸上形成了一片小小的阴影。

 

“我能……看看吗?”

 

“咦?”

蓝曦臣还是忍不住自己的好奇心,轻声询问金光瑶。金光瑶似乎是没反应过来,犹豫了一下,一抹绯红爬上耳根,还是把手中的画板递了过去。

 

“噗嗤。”

 

蓝曦臣把画板翻转过来,看到上面画的人,愣了一下,继而轻笑出声。这画板上画的速写正是自己刚刚投篮时的样子。

 

“笑什么。”

 

金光瑶的脸更红了,但他还是倔强地看着蓝曦臣。

 

“画的很好。”

 

蓝曦臣转过身,正对上金光瑶那双小鹿般的眼睛,他微笑着将画板还给金光瑶。

 

“曦臣,下半场球赛要开始了。”

 

教练已经开始催促蓝曦臣上场。

 

“好,我马上来。”

 

蓝曦臣站起身向球场走去,却听见有一个人把他叫住。

 

“喂,同学,你等一下,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

 

听到金光瑶的声音,蓝曦臣笑了。

 

“我叫蓝曦臣。”

 

下半场蓝曦臣表现得比上半场更努力一些,因为他喜欢金光瑶在画板上画自己时的样子。

 

等到整场球赛已经打完,蓝曦臣发现原来金光瑶坐的位置已经空无一人,一罐可乐压在一张纸条和速写上。蓝曦臣走过去拿起可乐,可乐还是冰的,再看那张纸条,上面写着五个清秀的字:

 

我叫金光瑶。

 

这就是蓝曦臣和金光瑶的第一次相遇。

 

他们的第二次相遇是在食堂。

 

金光瑶打完饭,正准备刷卡,却发现自己的口袋里空无一物。他这才想起自己来食堂之前薛洋对自己说的话:

 

“小矮子,你饭卡借我用用。”

 

当时金光瑶正在专心画一张油画,只是草草的回答了两句,薛洋便拿着他的饭卡走了。金光瑶顿时陷入了窘境。饭已经打了,倒回去也不是,端走也不是,只能呆站在那里尴尬的笑着。一个温润如玉的声音突然插了进来。

 

“刷我的卡吧。”

 

这个声音让金光瑶浑身一震,一只修长的时候从自己面前伸了过去,是蓝曦臣。两人将饭菜端到桌子上,面对面的坐了下来。金光瑶长舒一口气,向蓝曦臣道谢。

 

“那个……今天谢谢你啊,蓝学长。”

 

“谢我做什么?你上次送给了我一张那么好看的画,我还没来得及谢你呢。”

 

金光瑶感觉自己的脸在发烫,也不知为什么,自己每次见到蓝曦臣的时候,总是心里砰砰直跳。蓝曦臣见金光瑶没有吭声,继续说道。

 

“蓝学长这个称呼太疏远了,你以后叫我二哥可好?”

 

“好,二哥以后便叫我阿瑶吧,很多朋友都是这么叫我的。”

 

金光瑶的眼睛亮了亮,这让蓝曦臣不免得想逗一逗他。

 

“阿瑶这个称呼以后只能我叫。”

 

金光瑶明知蓝曦臣是在开玩笑,却依旧点头。

 

“好。”

 

后来金光瑶和蓝曦臣的关系更加密切了,每次蓝曦臣训练时金光瑶总会准时到场画速写。再一次篮球比赛过后,金光瑶对正在擦汗的蓝曦臣说道。

 

“二哥,你能不能……帮我一个忙?”

 

“阿瑶的事情,二哥自然是不会拒绝。”

 

蓝曦臣放下手中的毛巾,拧开一瓶矿泉水递给金光瑶。金光瑶接过来喝了一口,然后还给蓝曦臣。

 

“二哥,我前两天报了一个油画活动,你能不能来帮忙当我的模特?”

 

“好啊。”

 

蓝曦臣没有丝毫犹豫的就答应了,她拿回金光瑶刚刚喝过的矿泉水,自己也喝了一口。

 

“二哥,那瓶水是我刚刚喝过的。”

 

“没事,阿瑶不是外人。”

 

蓝曦臣的一句“阿瑶不是外人”,着实让的金光瑶心里怦怦乱撞。

 

“二哥,我突然想起来我还要去帮成美打扫宿舍呢,我、我先走了。”

 

“好,跑慢点,别摔着了。”

 

金光瑶找了个借口火速离开,蓝曦臣看着他抱着画板的瘦小背影,无奈的笑了笑。

 

 

三天后是金光瑶和蓝曦臣约好在画室见面的日子,已经过了约定时间两个小时了,可是蓝曦臣还没有来,薛洋在电话里安慰金光瑶。

 

“小矮子,你也别瞎操心了,我听说今天是他们篮球队出去比赛的日子,别等了,赶紧回宿舍睡觉吧。”

 

“我还是再等等吧,二哥他会来的。”

 

金光瑶虽脸上带着灿烂的笑容,但眼底却满是掩盖不住的伤心。挂断电话,金光瑶看着窗外摇曳的光影,有些入了神。

 

“阿瑶,我来了。”

 

蓝曦臣的声音从金光瑶背后响起。金光瑶像一只受了惊的小鹿,立马冲过去抱住蓝曦臣。

 

“二哥,你不是今天有比赛吗?你怎么过来了?”

 

“比赛哪里有阿瑶的事情重要?”

 

蓝曦臣也轻轻抱住金光瑶,低声在金光瑶耳边说道。金光瑶突然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往后退了一步,眼神却不由得飘向别处。

 

“咳咳咳,二哥,我们开始吧,你就这样站着就好。”

 

“嗯。”

 

蓝曦臣还是第一次见金光瑶画画这么入神,金光瑶认真起来的时候,眼睛里好像有星星在发光。等到金光瑶画完画,已经是三个小时以后了,金光瑶带着歉意看向蓝曦臣。

 

“二哥,抱歉,我不小心画入神了,让你等了这么久。”

 

“既然阿瑶知道错了,那……答应二哥一个小小的要求好不好?”

 

“二哥,你说就是。”

 

“做我恋人好不好?”

 

听到蓝曦臣的要求,金光瑶愣了一下,继而调皮地对蓝曦臣眨了眨眼睛。

 

“这个嘛……要是我的油画得了一等奖,我就答应你。”

 

说完金光瑶便红着脸跑出了画室。蓝曦臣也笑了,因为他已经知道了金光瑶的回答。

 

一个月后,油画画展在美术中心展出,一等奖赫然就是金光瑶的那幅油画。蓝曦臣和金光瑶手拉着手站在油画前,蓝曦臣向金光瑶询问那幅画的名字。

 

“阿瑶,你这幅画叫什么?”

 

“你的身影。”

 

“嗯?”

 

“这幅画的名字,叫做《你的身影》。”

 

蓝曦臣轻笑,低头吻住金光瑶的双唇,金光瑶也掂起脚环住蓝曦臣的脖子。

 

也许这,才是最美好的身影。

 

 

 

——完

 

 


评论(3)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