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瑶活动号

【曦瑶夏日冰爽奶茶活动】奶茶是你的,你是我的

 @阿瑶在哪里 


 金光瑶喜欢喝奶茶,果粒多一点,甜味淡一点的。

 

  蓝曦臣喜欢喝金光瑶的奶茶,杯底最后一口,和他嘴里的。

 

  他们大多时候只买一杯,却要手牵着手一起排队,天冷天热都靠得紧,两个男人在奶茶店本就扎眼,这种高颜值又肆无忌惮恩爱的,更是常引来许多目光燃烧。

 

  蓝曦臣就把金光瑶一捞,藏进大衣敞开的怀里。

 

  很明显的不给看。

 

  金光瑶以前是个小有名气的模特,个子不高但比例好,生得白白嫩嫩的,一上镜像个精致的小王子。

 

  可惜遇上了蓝曦臣,现在只是个光着脚丫子半躺在沙发上喝奶茶的小青年,又废又快乐。

 

  蓝曦臣第一次在杂志上看到金光瑶就觉得喜欢,上班时间用小刀把图扣了下来,多余的背景都抠得干干净净,然后亲自上了一遍胶,干了后夹在钱包里。

 

  没事打开钱包看两眼,秘书不懂他,问是不是丢钱了。

 

  第一次在现实中见面,金光瑶捧着一大杯奶茶在等公交车,发型不是杂志上的新奇颜色和潮流样式,黑色微卷,前额的刘海长到眉毛上,学生气十足。

 

  但蓝曦臣偏就认出来了。

 

  周围的人都在低头玩着手机,他认真地咬着吸管,腮帮子缓动,偶尔看一眼公交车来的方向。

 

  公交车来了,上面人很多,他没喝完,怕奶茶会被挤出来,又舍不得丢掉,便匆匆吸了超大一口,然后闷闷不乐地打算把仍然有剩的丢进垃圾桶。

 

  一双骨节分明的手抓住了他的手腕。

 

  面对金光瑶的疑惑,紧张加词穷的蓝曦臣改写了那杯奶茶的命运:“我渴了,谢谢。”一口喝光,空了的奶茶杯还攥在手里。

 

  金光瑶满口的果粒忘了嚼动,也没注意到公交车已经开走了。

 

  最后是蓝曦臣送他回家的,路上还赔了他一杯奶茶,少糖多果粒,中杯的,拿到手里还温热。

 

  到小区楼下,金光瑶说了谢谢,蓝曦臣让他稍等,从钱包里拿出私人名片。只是不巧,某张照片也不甘寂寞跟出来了,因为上了胶的缘故,掉在地上响声清脆。

 

  这个黄昏,蓝曦臣逃进车里,没有开走,摇下一点车窗,说:“晚安。”

 

  金光瑶觉得自己应该捧腹大笑,笑他呆笨的,但迎着那个认真的目光,他也说:“晚安。”

 

  此后蓝曦臣开始一点一点,温柔又强势地闯进金光瑶的生活,等到金光瑶察觉,这个男人并不是单纯想跟他交朋友时,他已经被剥干净开吃了。

 

  用餐的人吃相优雅,角度却刁钻,还要问这盘菜喜不喜欢他。

 

  金光瑶没得选择,“喜欢”一词说到昏睡过去,蓝曦臣吻他微肿的唇,抱他去浴室。

 

  因为金光瑶不松口,蓝曦臣还没正式要到一个名分,但不影响他以金光瑶男友自居,尤其在金光瑶老板前不知是强调还是炫耀了多少次。

 

  老板不胜其烦主动解约了,给了金光瑶一笔不菲的解约金,要他带着蓝曦臣快走。

 

  蓝曦臣对金光瑶失业这件事乐见其成,每天得了空就陪他逛奶茶店喝新品,投其所好,金光瑶一颗热忱的事业心很快抛之脑后。

 

  家长是早见过的,蓝启仁看这个白净乖巧的侄媳妇很顺眼,人一来家里吃饭就拉着他看电视。

 

  看什么呢?鼎鼎有名的《葫芦娃》。

 

  金光瑶以为老爷子念旧,在重复看了n遍后,他好像懂了。

 

  每一集葫芦娃都在喊:“爷爷,爷爷!”。

 

  金光瑶迅速远离了电视。

 

  蓝曦臣得知,在餐桌上笑得愉悦,剥了一小盘虾,蘸好酱喂他。蓝启仁吃清淡的营养餐,羡慕地多瞟了他们几眼,金光瑶打了一个哆嗦,小声对蓝曦臣说:“走吧,我怕。”

 

  “怕什么?叔父很喜欢你。”

 

  金光瑶更小声了:“我怕叔父催我生小孩。”

 

  蓝曦臣忍着笑,跟蓝启仁告辞。

 

  蓝启仁说:“下次再来玩啊,在家把瑶瑶喂胖点。”

 

  金光瑶听得脚下一软,被蓝曦臣捞住了:“下次看多啦A梦吧,阿瑶喜欢看。”

 

  公寓和蓝家大宅相距不远,晚上出来散步的都是些老年夫妇,相互搀扶慢慢地走着,金光瑶突然有点羡慕:“我们老了也会这样吗?”

 

  “嗯。”蓝曦臣说,“万一我腿脚不便,就要委屈阿瑶把我牵紧些,走慢些了,你愿意吗?”

 

  “愿意呀。”

 

  金光瑶松开他的手,脚步欢快地走在了前头,蓝曦臣知道他是害羞,还故作不知地问他为什么。

 

  “因为是你蓝曦臣嘛。”

 

  奶茶店没关门,店员推荐了新品,说是可以拆出小礼物的。金光瑶拆到了蓝胖子,就催蓝曦臣也买一杯:“兴许可以凑一对呢。”

 

  结果蓝曦臣的是葫芦娃。

 

  金光瑶咬着吸管,极不高兴地打掉了,把自己的蓝胖子放他口袋里,嘟囔:“我的就是你的。”

 

  他嘴里的奶茶一点也不腻,蓝曦臣如是点评。

 


评论(8)

热度(15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