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瑶活动号

【曦瑶夏日冰爽奶茶活动】瑶瑶要长高~

@尹口屿❤️曦瑶 


金光瑶从小就对长高有着超级强烈的执念。或许是和他小时候看到电视上和一些杂志上超模的照片吧,看着上面性感高挑的美女和玉树临风,肌肉分明的长腿欧巴,金光瑶可谓是羡慕至极,幻想自己长大后也能这般英俊潇洒。


另一方面,别看金光瑶从小就长得灵秀,白白嫩嫩的脸蛋上镶嵌着两颗黑宝石一般的大眼睛,带出去甚至有人会觉得他是个小女孩,他对此非常不满,他也是有英雄梦的好吗,他可不是表面上看着那么可爱软萌,人家可是想要做超级英雄的!小小的金光瑶更加希望自己快快长高。


可是金光瑶从小骨架就小,在人群里实在算是小小的一只,幼儿园的时候还不算明显,上了小学,很多孩子发育比较早,而金光瑶或许是……发育晚?反正他是这么安慰自己的,他长得俊俏可爱,又小小的一只,班主任总是把他安排在第一排,对于这种殊荣,金光瑶表示……并不想要。


班里的值日生都是随机安排的,因此当班长念到自己的值日任务是——擦玻璃时,坐在后排的几个高个子男生,不约而同地不怀好意地笑起来,还有几个人口无遮拦地调笑道“什么?金光瑶擦玻璃?哈哈哈哈……擦窗框吗?”“班长你在开玩笑吗……”金光瑶听了脸腾得一下就红了,小手紧紧抓着衣角,班长在讲台上也十分尴尬,挠挠小脑袋看着金光瑶,觉得自己作为班长太不小心了,随机分配也不考虑现实情况……


没想到金光瑶红着脸说道“班长,没关系,我能擦好的,够不到还有凳子嘛!”班长见他坚持,自然不好多说什么也就同意了。周四大扫除,一向是马虎不得的,扫地摆桌子的同学忙完后陆续走了,金光瑶还在一丝不苟地进行着他的擦玻璃事业,虽说下面垫着一个小板凳呢,可上面的窗棱还是要他踮起脚尖才擦得到,小手举得高高的,哎,又酸又累,金光瑶不禁又有些抱怨自己的身高。


“曦臣,你看三年级二班怎么安排一个这么矮的小同学擦玻璃?”聂明玦皱了皱眉,对着旁边和他一起检查卫生的蓝曦臣说道。


蓝曦臣顺着方向看到金光瑶小小的身体努力向上试图擦拭干净窗棱上的土,身下的小板凳有些晃,着实有些吃力,他跑过去从身后轻轻拿过那块抹布,微微点起脚尖,将最上边的土擦干净。金光瑶被他突如其来的动作吓到了,回过头眨着大眼睛疑惑地看着他。


这时聂明玦也拿着记分册走了进来,金光瑶知道他们是高年级的大队长来检查卫生了,乖巧地背着手在一边站着。“不错,很干净。”蓝曦臣笑着点点头对他说道。聂明玦见他这么矮小却被分配擦玻璃地活,还是有些忿忿不平,问道“你们班值日表怎么安排的?怎么让你擦玻璃?”金光瑶脸又红了,这是说自己太矮了吗……蓝曦臣笑着走上前揉了揉金光瑶的头,温柔地说道“是因为你比较细心吧,看,擦得那么干净。”金光瑶有点儿不好意思地抬头看向蓝曦臣,觉得眼前这个哥哥好帅啊,比自己高了半头多,眉清目秀的,笑出来两个眼窝又温暖又好看。


聂明玦没再多说话,观察了一圈教室认为没什么问题,就叫蓝曦臣一起回家,蓝曦臣心思却好像还在金光瑶身上,他得知金光瑶没人来接他回家,时间又有些晚,怕是没人与他结伴了,就约他和他们一路回家。金光瑶刚好就住在他们隔壁小区,想来也顺路,就乖乖地坐在了蓝曦臣的自行车后座。啊,坐车就是爽啊,比自己两条腿走舒服多了,金光瑶坐在后座有些兴奋地晃了晃腿,还哼起了欢快地歌“今日天晴朗,腊梅处处香,骑驴~把桥过……”蓝曦臣觉得他可爱,也和他一起哼起来,一旁的聂明玦有些无语,平日里都是曦臣和他一起谈论学习生活的问题,今天却和这个小家伙唱这么幼稚的歌。


从那之后,蓝曦臣就承包了金光瑶日常上学的接送任务,美其名曰大队长送温暖,金光瑶自然乐得自在,聂明玦却感觉怪怪的,自己和蓝曦臣的共同语言貌似变少了?还是蓝曦臣和金光瑶的共同语言变多了?就这样,他和蓝曦臣的二人小组变成了三人小分队,并且关系越来越好,三人还在某个周末交流四大名著的读后感,于是心血来潮,就学着刘关张桃园三结义那般,也义结金兰了,从此金光瑶就多了两位异姓哥哥。


金光瑶觉得自己站在两个哥哥身边真是显得过于较小,好在他年龄也是最小的,他安慰自己,随着年龄的增长也一定能像两位哥哥那样高的!于是每天一个鸡蛋,早晚各一杯牛奶,报了一个舞蹈班,每天伸腿拉筋少不得,踮脚尖拔高高,丝毫马虎不得。可他的两位好哥哥还是始终保持着比他高半头多的良好稳定差距,金光瑶心好累……


两位哥哥去了高中部后,自己在初中乖乖呆着,由于学业繁重,三个人联系也就少了,只是偶尔向曦臣二哥汇报一下自己的学习生活状况,寒暑假的时候,三个人出来一起聚聚,玩闹一番。当然,在繁重的学业过程中,金光瑶依然是从未放弃过自己的长高大业,每个月他都会测量自己有没有长高,挺胸,收腹,绷直,额……不到一厘米……难道自己的发育期竟然辣么晚的嘛?!!


所谓事与愿违,福无双至,金光瑶体会的不能再确切了,高考他顺利考上了心仪的大学,又能和两位哥哥聚到一起了,但18岁的成人礼并不快乐,毕竟成年了,怕是很难再长高了,而自己现在才一米七出头……金光瑶的内心是崩溃的。


聂明玦和蓝曦臣一起给金光瑶办庆功宴,金光瑶仰头看着他们,他们怎么又长高了!之前只是矮半头,现在怎么就一头了呢?大哥已经突破了一米九,二哥也有了188,自己啊……金光瑶更加郁闷。他尤其忍不住多看几眼二哥,他觉得二哥这么多年简直就是按照完美比例,等比例变大的,除了长高了以外,那张清秀帅气的脸只是张开了些,从小帅到大的男孩子不多,蓝曦臣就算一个。


三个人都喝了不少,蓝曦臣不胜酒力却也陪金光瑶喝了几杯,到晚上聂明玦轻飘飘地走着,金光瑶酒力不错,他架着蓝曦臣回家,别看蓝曦臣那么瘦,压在金光瑶身上也着实有些分量,头在金光瑶的肩膀上蹭来蹭去,喝多了的蓝曦臣有些憨憨的,脸红红的,在金光瑶耳边嘟囔着“这么多年了,阿瑶你怎么还这么可爱……比别人都可爱……”


夸男孩子可爱算怎么回事儿?是在说自己矮嘛?金光瑶的脸也红了。


秉承着“二十三,窜一窜”的原则,金光瑶还是决定不放弃,那两位哥哥不也是上了大学才又长高了嘛!最近,金光瑶又读了一篇科学文章“两个人在一起久了,由于信息素的吸引和交换,就会越长越像,常见的例子就是我们常说的夫妻相……”原来多和一个人在一起就会越长越像啊,那自己多和二哥在一起玩儿会不会就能长高啦?!至于为什么不多和大哥玩儿,嗯……大哥马上大四了,要忙着考研嘛,不能总缠着大哥!


于是上了大学后,金光瑶几乎日日都粘着蓝曦臣。“二哥,中午去哪吃?”“二哥,晚上想吃啥?”“二哥,你喝不喝奶茶?”“二哥,一起去图书馆吧!”“二哥,打游戏?”蓝曦臣也从不嫌烦,反而十分受用,好像巴不得24小时都和金光瑶在一块儿。


同宿舍的薛洋都有些看不下去了“我说小矮子,你怎么gay里gay气的,你瞧瞧人家蓝曦臣学长的桃花都被你截断了,你可别泡不到蓝曦臣,就对我下手啊!”金光瑶冲他扔了个抱枕,故作恶狠狠道“再胡说,小心我打翻你的糖罐!”“你敢!”


转眼蓝曦臣的生日就到了,金光瑶知道蓝曦臣人缘极好,问他是不是要办一个生日派对,可蓝曦臣表示不想太热闹,几个人在他租的公寓里小聚即可。


可生日那天晚上,金光瑶却发现,所谓几个人原来只是他和蓝曦臣两个人,蓝曦臣说聂明玦过几个月就要考研了,不能打扰他。金光瑶甜甜的笑道“好啊,那我一个人为二哥庆生!”看着他的两个酒窝,蓝曦臣一瞬间感觉自己要醉倒在里面了。


金光瑶不敢相信,蓝曦臣平日里果酒喝多了都会醉的人,居然开了两瓶白酒陪他喝,蓝曦臣笑眯眯地说“今日在家里,醉了也无妨。”二哥生日开心嘛,金光瑶自然多喝了几杯,可毕竟白酒可不是开玩笑的,金光瑶有些醉呼呼的了,抬眼看到蓝曦臣好像还挺清醒的……为什么啊,这不科学啊……


金光瑶有些坐不住了,蓝曦臣从他对面坐到了他的旁边,让他靠在自己怀里,金光瑶低头看到蓝曦臣那两条明晃晃的大长腿,羡慕地蹭了蹭蓝曦臣的胸膛,喃喃道“二哥……你怎么这么高,腿好长……为啥我就是长不高……”蓝曦臣觉得有些好笑,揉了揉金光瑶的头道“阿瑶总是想长那么高干嘛?现在不是挺可爱的嘛……”


金光瑶一听有些不乐意,“你看看人家小情侣现在都最流行18厘米身高差啦!就像二哥你,将来找个比你矮一头的二嫂,多可爱啊,多萌啊,我一米七真是太矮了……”蓝曦臣听后若有所思道“阿瑶喜欢最萌身高差?那不就是,我和你吗?”


金光瑶有点儿急了,怎么自己的好二哥也取笑起自己的身高了呢?小手抬起来不轻不重地锤了一下蓝曦臣地胸口。蓝曦臣温柔地将那作乱的小手握在手心里揉着“我说认真的,阿瑶,我喜欢你,喜欢你和我撒娇,喜欢你抬头眨着大眼睛看着我,喜欢看你笑,喜欢你跳起来打我的头,哎呀,总之你的一切我都喜欢……”


金光瑶一瞬间清醒了些,他好像……被自己的二哥表白了?他揉揉迷离的眼睛,对视上自家二哥深情炽热的目光,脸又有些红了,他开始反思自己对蓝曦臣的感情,从他小时候帮自己擦玻璃开始,到后来数载春秋坐在他的自行车后座上,再到大学以来的形影不离……自己好像早就对二哥的感情不再单纯了,今天被二哥主动提起,加上酒壮怂人胆,金光瑶直接起身,要去亲蓝曦臣。


蓝曦臣显然被他的主动有些吓到了,他问道“阿瑶,你干嘛?”金光瑶笑眯眯地捧着蓝曦臣的脸说道“书上说,信息素的交换会让两个人越来越像,我到现在还没长高,看来咱俩还不够亲密……”蓝曦臣被眼前这只小狐狸逗笑了,喝了一口自己酒杯里的“酒”压压惊,嗯,此时此刻连矿泉水都喝起来甜甜的,蓝曦臣勾起一抹醉人的笑,他直接将金光瑶抱起来,悄悄在他耳边说道“阿瑶,我们回屋再说!”


一个月后,天气转凉了,蓝曦臣和金光瑶一起逛街去挑选外套。金光瑶看着蓝曦臣这个衣服架子试了一件又一件,一件比一件好看,在试衣镜旁边都快忍不住流口水了,他不禁咋舌道“二哥,你可真是穿什么都好看啊,不愧老话说得好,‘大个门前站,不穿衣服都好看!’啊”蓝曦臣转身去银台结完账,低下头跟金光瑶咬耳朵道“那今晚就给你看看二哥不穿衣服好不好看!”


大庭广众之下,金光瑶的脸腾的一下就红了,低喝到“二哥!”蓝曦臣最爱看他吃瘪的可爱模样,忍不住笑起来,下一秒就紧紧搂着他的肩膀带他去买他最爱吃的冰激凌。


自己长不高,拐一个高个子男友也不错嘛。金光瑶舔着冰激凌甜甜地想道。一直想长高的执念,终于释怀了!

 

 

小剧场

聂明玦:曦臣,阿瑶,我考研上岸了!可以陪你们一起玩儿了!

曦瑶:恭喜大哥!

蓝曦臣:大哥,读研究生会更累的,你要多注意休息,功课也千万不能丢下。

金光瑶:大哥考研成功了,我和二哥也要一起努力了,没什么时间玩儿了……

聂明玦:你不是刚上大一?!

金光瑶:从大一就要开始努力呀!不能荒废了大好时光,对吧,二哥!

蓝曦臣(笑):嗯!

聂明玦(内心):莫名感觉自己被排外了……


评论(18)

热度(15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